close
男性功能障礙 https://tw.avseo.net/article_cat.php?id=112

畢業後才發現 原來各種證書只不過是張紙罷了


還有差不多一個月就又到四六級考試了。昨晚刷朋友圈,有個學癌師弟在吐槽:「媽的要是這次四級再不過,勞資就在華師裸跑!」

大家紛紛點贊,為此我感到十分氣憤——怎麼能這樣對待陷入困境中的小師弟?作為師兄,我要為他分析狀況指明道路。

於是我點贊後評論:「學癌:又稱高度學渣綜合症。多發病於考試前。通常認為是由懶細胞擴散導致的。易傳染。臨床表現為狂躁,焦慮,多眠,賴床症、手機依賴症加劇。嚴重者只要見到書本便會頭痛睏倦噁心乾嘔,並會伴隨一定程度的勞資裸考也會過的妄想。」

果然,接下來大家都不點贊了,改為複製粘貼到師弟的評論里。

昨天回到家,打算把大學裡考過的證書翻出來看看,卻發現漏在廣州的家裡,一直沒有把證書甚至畢業證帶在身邊。仔細想想,好像自從上了大四,那些證書就一直夾在某個文件夾里,從未翻開過。當初費了好多時間複習拿到的證書,包括四六級證,好像從未被發揮過價值。我的英語水平峰值永遠定格在了大二那年,現在玩遊戲沒有中文版的堅決不玩,看電影沒有字幕堅決不看。

有人說:「大學裡越多證越好,它們會在你求職的時候發揮敲門磚的作用。」我當時也是這麼想的,於是考了一堆的證,四六級證,會計從業資格證,人力資源三級證,計算機二級證.......所有複習的時間加起來,應該足足有一個學期吧。

現在回過頭看,那句話簡直是扯淡。

大三那年面試騰訊,先是投簡歷,然後筆試,再到10人群面,脫穎而出後才是一對一面試。那次面試至今難忘,簡直是我大學生涯中一次重要的自我覺醒。

我西裝革履地出現在面試房間,HR大叔面對著電腦碼字。他瞥了我一眼,叫我坐下,於是我就僵硬地坐在他對面。我自信地把精心製作的簡歷遞給他,簡歷上羅列了我在大學裡拿過的證書、獲得的獎項,心想哈哈呆逼大叔但願我的簡歷不會刺傷你的眼睛。

他拿過去後視線定在簡歷上的時間沒超過3秒,然後又繼續碼字。我擦,這根本不按套路出牌啊!我自認為無比耀眼的證書竟然連3秒鐘都沒撐住。

靜默了足足1分鐘,焦慮得很。但我好像搞明白了狀況,如果接下來只是單純地羅列我在校園裡考了多少證,得過什麼獎,他根本不會認真看我一眼。我費了好大工夫才挺到現在,當然不能放棄。我趕緊換了一種思路,開始聊起我在大學裡做過的一些自認為蠻酷斃的事情。果然,他時不時點點頭,偶爾在筆記本上記點東西。在面試結束前1分鐘,他蓋上電腦,託了托眼鏡,認真地看著我,問: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我釋然地笑了。

那一刻我明白了,在大學裡最重要的事情,不是把一張張證書壘起來證明自己符合別人的最低門檻,而是提升你的個人能力,讓別人可以無視這些所謂的敲門磚。

你不能讓自己僅僅滿足於達到標準。什麼是標準?大學拿四六級證就是標準。你要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,甚至要命令自己,要在熱愛的事物中發掘一套玩得666的方法。等你到了那個層次,你會發現,四六級,有與沒有真的沒有多大關係。

我們應該抱著什麼樣的態度去考各種證書?我先說下我的小故事。

我很懶,我相信你們也都一樣。不喜歡並且可以不做的事就堅決不做,不喜歡但不得不做的事就敷衍而過,但如果是想做的事情,我可以廢寢忘食連續幾天也依然精神飽滿。

舉個栗子,我不喜歡外語,在大學裡有一門課叫跨文化管理,當時老師給我們一個題目,讓我們用英文寫一篇論文,當時大家簡直崩潰,我憋了兩天沒寫出來,於是下載了一份中文論文,在淘寶上花了60塊錢讓一個博士幫我翻譯成英語論文,我交上去後得到了高分。但在大二考六級前,我卻逃課泡圖書館,認認真真地啃了兩周英語。為什麼?因為大二下學期上的是英語文學,那位美女英語老師,用顏值和才華征服了我,她激勵我讓我覺得能夠學好英語。於是我想證明我自己,僅此而已。

所以我們應該抱著什麼樣的態度去考各種證書?我那時對自己說,拿到證書只是證明自己的一個方式,就算失敗了,還有千千萬萬種能證明自己的方式。

我有個學化學的兄弟,他在大三的時候立志要進入互聯網行業,因為專業毫不相關,費了好多時間和精力,走了許多彎路,從一個小菜鳥,到後來如願成為YY的產品經理。

有個高中時代的同學,四六級考聽力的時候,她總會調到音樂電台,跟著節拍在試卷上塗塗畫畫,她自然沒過四六級,但她後來成了某個知名時尚雜誌的設計師,面試極簡單——讓面試官看了看作品。

有個朋友,成績一般,沒考幾個證書,但整個大學時代都在往外跑,接觸各種大牛,畢業季根本不用參與面試。他糾結的只是去哪家公司。

至於我,大四的時候在帝都創業,一年後加入刺蝟實習,做一份熱愛的事業。現在我們面試新員工,不看學校,不看證書,用能力說話。

所以啊,人生有那麼多可能性,就算一兩次考試不如意,你還有千千萬萬種能證明自己的方式呢。



犀利士5mg
犀利士5mg


陽痿怎麼辦,早洩怎麼辦,犀利士5mg,樂威壯,陽痿怎麼辦,早洩怎麼辦,犀利士5mg,樂威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vitra.dha.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